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教育园地 > 教师论文
我和我的孩子们

2019-10-10 21:00:51    作者:□ 市周山镇幼儿园 黄桂英    来源:今日高邮

小班,中班,大班,三年,朝夕相伴,我和我的孩子们日久生情。相伴的时光里,我既是孩子敬爱的老师,更是他们喜欢的大朋友。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唱歌,一起远足,一起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每一天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不一样的时光,日子里充满欢声笑语。

“老师,站着别动,我想为你画幅画。”栩栩宝贝说。说话间,小手已开始勾画轮廓,一边画,一边看。圆圆脸,马尾辫,飘曳的长裙,好美的样子,有一点像我,更多的像故事里的公主。旁边的彤彤宝贝也着手画画,笔下的老师袭一身蓝色长裙。在孩子们心里,老师的样子是最美的。

“老师,你昨天去哪里啦?为什么一天都没来幼儿园?一会儿是你给我们上课吗?”妍妍宝贝像个小大人似的,问了我一连串的问题。去湖西采风,顺道去了一趟扬州,与孩子们小别两天,却好像已是别离多久。

“老师,你坐好,我想给你做按摩,我在家里给妈妈也做按摩呢。”熙熙宝贝像个小大人似的,小手卡着我的肩膀,柔柔地捏着,舒服着呢。孟研、永航、杰杰几个宝贝看见了也围过来,像模像样地给我按摩。被孩子们喜欢着,敬爱着,心里暖暖的。

有相聚就有别离。一晃,又是一年毕业季,别离的时间到了。和孩子们道别时,心里面满是酸酸的味儿,煞风景地问他们:“放假了,你们会想老师吗?”

“想!”孩子们齐声回答,声音大而响亮,震得我热泪盈眶。熙熙第一个来到我身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暖暖的拥抱。接着,所有的孩子都围拢过来,我成了幸福的圆心。

拥抱结束,熙熙、栩栩、妍妍几个宝贝看着我一齐要求说:“老师,你蹲下。”弯腰,想知道他们想干嘛?小嘴儿一下子吻上了我的脸,香香的、甜甜的吻,是孩子们对老师爱的表达。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