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又有7户东方白鹳“移民”上“户口”

2021-03-07 17:50:03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近日,国网高邮市供电分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来到周山镇、临泽镇和龙虬镇等地,为新近“移民”到这里的7户东方白鹳“爱巢”安装新型防鸟罩和鹳驿站铭牌。

高邮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的保护地。2003年,我市在界首镇发现首只东方白鹳。目前,在我市栖息繁衍的东方白鹳数量已有200多只。东方白鹳新老巢穴有60多处,都筑在输电铁塔上。

随着东方白鹳数量逐年增多,栖息输电铁塔上的东方白鹳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构成一定的威胁。为防范“国宝”惹祸,有关部门通过搭建人工鸟巢、设立防护挡板、组建护线爱鸟志愿服务队、申报东方白鹳保护地等举措,走出了一条电网发展和野生动物共存共生的特色道路。

                                       王林山  摄影报道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