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勾凤诚主持召开2019年城建“双十”重点工程预排项目座谈会

2018-12-13 00:00:00    作者:郭玉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郭玉梅)13日下午,市委书记勾凤诚主持召开2019年城建“双十”重点工程预排项目座谈会,听取方方面面对明年城建“双十”重点工程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我市已连续十多年实施城建“双十”重点工程,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品位逐年提升、城市气质与日俱增。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城建“双十”重点工程的重要意义,以对高邮人民负责任的态度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城建项目,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主动干、创造条件干、统筹谋划干,确保高邮城市形象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广华,副市长李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城建“双十”重点工程初排项目、2018年城建“双十”重点工程结转项目、近几年来未开工城建项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四大国有公司、各相关部门及乡镇(园区)分别就明年初排的涉及各自的城建项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方方面面的情况汇报后,勾凤诚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城乡建设高质量和人民生活高质量,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发展理念,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高邮,从城市发展最重要的板块干起,从公共服务最薄弱的地方干起,从最脏最差最乱的地方干起,从群众呼声最强烈的地方干起,实施一大批城建工程和惠民项目,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勾凤诚强调,面对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自加压力、负重奋进,以对高邮人民负责任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积极主动干,苦干快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要创造条件干,对明年定下来的城建项目要善于运用市场化的手段予以实施,要在严控政府债务的大背景下通过规范的PPP模式干成几件“重量级”的城建项目;四大国有公司要在城建“双十”重点工程的实施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体现自身的担当和作为;财政部门要精明能干,既会算大账又会算小账,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大胆果断。要统筹谋划干,要以系统思维推进城建“双十”重点工程的实施,加快对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同时注重长远谋划,积极做好未来即将实施的城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勾凤诚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优化2019年城建“双十”重点工程初排的项目,确保更加符合新时代城市发展的需要,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12日下午,勾凤诚一行还对2019年城建“双十”重点工程部分预排项目进行实地察看。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