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部门专栏 > 人防办
致敬2018,高邮人防向您汇报!

2018-12-28 17:23:5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一切美好都在当下

□  高邮市人防办主任  赵德清

 

过往皆为序章。

未来已经到来。

一切美好都在当下。

告别2018,迎接2019,高邮人防走过又一个不平凡的一年。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邮市人防办正式运转20周年。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七次人防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宗旨,全面推进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人防指挥体系建设与完善、人防法规制度落实与督查,“人人有作为、事事有责任”得到充分体现,圆满完成“9·18”防空袭警报试鸣任务,创新出台人防车位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人防工程行政许可操作规范,扎实开展人防战备大练兵,机关内部管理严谨高效,8001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全办上下风清气正团结一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告别2018,迎接2019,高邮人防面临新的更高的目标任务。2019年是新一轮政府体制改革落实之年,是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之年,也是高邮人防重点工程建设和管理攻坚克难之年、人防指挥体系基础夯实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大力弘扬“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新时期高邮人防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反腐倡廉,继续狠抓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确保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职能使命。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开拓,扎实推进人防工程行政许可规范操作,深化开展人防车位使用与管理,持续提升人防指挥体系建设,创新启动智慧人防大数据建设,重视加强人防战备训练演练,不断促进法治人防家喻户晓,努力实现人防法治落地生根。新的一年里,我们必将接受更多新的挑战,任务面前决不叫难,命令之下决不退缩,工作之中决不软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点赞,为建功者喝彩!

敬礼!2018……回首每一天都无比自豪:人防事业崇高,人防使命光荣,我们铿锵正步走在秦邮大地上。

敬礼!2019……期待每一天都充满活力:人防发展加速,人防责任重大,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烙进流金岁月。

敬礼!高邮人防向您报告:一切美好都在当下。

 

12月21日上午,高邮人防8001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陈立柱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李生、扬州市民防局副局长殷杰以及各参建方代表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为工程开工培土奠基。市人防办主任赵德清主持开工仪式。

12月6日上午,扬州军分区政委吴广晶视察调研扬州市人防工作,现场通过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视频点检各县市区人防,并重点听取高邮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立柱,市人防办主任赵德清、副主任余富祥等在高邮人防指挥中心参加点检活动。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颁布22周年。10月28日上午,由市人防办主办,市老干部局和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承办,市博物馆协办的“人防在我心中”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幕。

3月20日下午,高邮人防专业分队在扬州市民兵调整改革试点成果汇报活动中,按分队指挥员下达的口令,圆满完成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等任务。

4月24日上午,高邮市人防办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扬州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高邮市人防办主任赵德清在一楼展厅敲响廉政教育警钟。

6月26日至28日,扬州市首届人防无线电应急通信集训在邮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人防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打造过硬的人防指挥通信队伍。

11月29日下午,市人防办负责人一行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进“人防春蕾班”,为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关爱。

图为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会长朱延庆先生的作品。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