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部门专栏 > 水投集团
高邮市水投集团—— 抓投资 保增值 促发展

2018-12-21 15:40:44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水投集团公司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着力探索实体化运营途径,统筹做好抓投资、保增值、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而不断向前迈进。

企业经营成果显著

资产增长:2017年成立之初,水投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2.5亿元,拥有资产总额61.41亿元,净资产39.58亿元。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壮大,截止2018年10月底,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总资产78.87亿元,同比增长28%;净资产41.36亿元,同比增长4.5%。

效益增长:2017年,水投集团公司完成全年产值4.6亿元,实现全年经营收入2.5亿元;实现利税2350万元。2018年,预计完成全年产值7.1亿元,同比增长54.35%;预计实现全年经营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56%;预计实现利税2760万元,同比增长17.4%。

企业管理逐步完善

制度文化管理:在2017年度企业化管理模式的基础上,水投集团公司步步为营,循序渐进,逐步优化原有的管理及考核制度,在人财物等关键领域出台专项管控制度,增补了《党委会议制度》、《内部审计制度》、《招标采购管理办法》等重要内容,切实保障了制度管控的全面覆盖。同时,继续重视企业文化的培养,围绕“团结、敬业、创新、高效”的企业精神,常态化开展演讲、征文、运动比赛等文体活动,并组建了内部健康运动队。

人才引培体系:构建了“内部挖潜+外部招聘”相结合的人才引培方式。在人才引进方面,面向高校及社会开展人才招聘工作,优先选择拥有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性技术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一是加大资格证书考试的宣传与奖励力度;二是定期组织业务培训,每月邀请专家进行授课,不断拓宽广大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面,提高专业技术能力;三是试行 “双向交流(挂职锻炼)”培养模式,挑选各岗位业务骨干,交叉换岗,拓宽视野,打造综合型业务人才。

投融资工作稳步推进

融资工作:在融资环境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水投集团公司多措并举,不断推动融资工作稳步向前。2017年完成融资8.2亿元,2018年计划融资13亿元(已完成融资10亿元,银行信用批复3.5亿元),同比增长58.5%,年均融资额超10亿元。

投资工作:2017年,投资项目1.074亿元;2018年,预计投资项目5.4亿元,同比增长403%。在原有的界首金墩渔村、镇级污水、粮食仓储项目的基础上,2018年新增投资沄溪书院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购买、苏州企业收购项目,拓宽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引导企业走市场化可持续发展道路。

工程建设强势推进

2018年,水投集团公司承建的工程共有7个,总投资17.07亿元,其中跨年度续建工程3个,新建工程4个。目前均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实施。

续建工程:(1)东北片区域供水提标升级工程:该项目由水投集团公司负责“投融建管”一体化,投资约3.83亿元,目前取水工程与净水厂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进行设备安装,厂外工程完成PE管道埋设55公里,计划2018年底投入运行。(2)镇级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该项目采取PPP模式实施,投资约5.8亿元,水投集团公司作为政府出资方参与项目投资运营,目前三座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形象进度65%,污水管网已铺设77公里,计划12月底完成三座厂区建设,2019年12月底投入试运行。(3)二水厂深度处理工程:该工程总投资0.52亿元,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11月底通水试运行。

新建工程:(1)腰庄河整治工程:该工程预计投资1.95亿元,工程已于6月底全部完工,正在准备竣工验收。(2)高邮湖应急备用水源工程:该工程预计投资0.68亿元,目前已完成接收井制作,正在进行顶管施工,计划2018年底投入试运行。(3)城市水厂取水口调整工程:投资1.49亿元,目前已完成集水井、泵房主体工程。计划2018年底投入试运行。(4)一水厂移址新建工程:投资约2.8亿元,目前正处于前期手续办理阶段,计划2019年4月份启动工程建设,2019年12月份投入试运行。

水务运营全力实施

民生供水事业:水投集团公司立足根本,创新思维,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积极推动供水事业市场化运作。2018年,实现城区供水3406万吨,营业总收入4104万元;乡镇供水745万吨,营业总收入1230万元;积极推进城乡供水管网改造,改造供水管网近32公里。

污水处理事业:紧紧围绕“治污净水、达标排放”中心工作,2018年,累计完成污水处理1339.8万吨,日均处理达4.51万吨,铺设城区污水管道12.68公里,完成投资约1086万元。同时,按照 “263”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河道日常巡查制度,为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有力基础。

本版文字 左文涛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