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吹响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号角

2019-08-01 19:51:13    作者: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作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任务,说了算、定了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高邮实践“扬州领先、全省率先、全国争先”。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了最后关键阶段,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我们要实现的全面小康,不仅要看经济总量,还要看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不仅要注重城市发展,更要注重城乡一体。要聚焦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整改,重点在居民增收多元化、公共服务均等化、镇域发展差别化上补短板、强弱项,结合“三年行动”“融合发展”“生态优先”抓调整、促融合,紧扣基层治理打基础、利长远,以吸引人才、选好班长、编好规划、增加投入、落实责任为重点筑牢振兴保障,用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果,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

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核心在干部。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地位,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形成“一把手”优先抓、抓优先的工作格局。当前,高邮迎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这些机遇百年一遇,甚至千年一遇。抓住了,用好了,就是海阔天空;用不好,错失了,就会归于平庸。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这场伟大实践中,不负于未来,不疏于当下,用实干苦干旗帜鲜明地回答好“乡村振兴”这道“时代考题”。

号角已经吹响,舞台就在脚下,光明前景可期。我们当怀敬畏之心、存幸运之感、履担当之责,把坚守初心使命体现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书写高邮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