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19-09-30 00:09:23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明天就是新中国70华诞。29日至30日,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面回顾我们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对高邮发展的要求,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等方面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市委书记韦峰指出,要把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新思想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解决好“为谁干”问题;要用行动彰显使命担当,解决好“干什么”问题;要用坚实的奋斗步伐,解决好“怎么干”问题。

切实解决“为谁干”问题,才能明白我们缘何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只有时时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处处对照党章这面“镜子”,对自己的初心再思考、再对标,把思考对标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积极的服务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切实解决好“干什么”问题,才能知道我们前进方向。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民生是第一福祉。昂首迈进新时代,对照全市83万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向往、对照高邮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们要跳出高邮看高邮、对标先进看高邮、着眼未来看高邮,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来审视高邮的特色发展之路,一定要把重大项目建设牢牢地抓在手上,继续引进重大项目,加快项目进度,确保落地见效;要结合连淮扬镇高铁开通、江淮生态大走廊、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战略,积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举措,在打响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品质、提振实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力求新突破。

切实解决好“怎么干”问题,才能知道我们如何担当。高邮近几年发展的势头很好,已经全面进入了一个新的加速发展期,未来高邮的发展应该是风险与挑战共生,机遇与发展并存。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新思想、认真找差距、严格抓落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创造力,深入一线务实干、把握规律科学干、主动而为担当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张蓝图绘到底,用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成果赢得掌声、赢得点赞、赢得民心,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