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新时代勇当“三型”好干部

2020-01-09 18:19:03    作者: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为选用好干部提出了有为有位、无为让位的鲜明导向,为进一步做好选人用人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指出,要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既解放思想用干部,又用思想解放的干部;既用“好干部”,又“用好”干部;既用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老黄牛型”干部,又用善解难题、攻坚克难的“狮子型”干部,也要用思维敏捷、开拓创新的“猎豹型”干部。

要勇当“老黄牛型”干部。“老黄牛型”干部体现的是综合得分高、能力素质强、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无论是政策制定,还是服务发展,任何一项工作都要立足于“实”、扎根于“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工作往细处抓、往实里做,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干实干好。

要勇当“狮子型”干部。“狮子型”干部虽然综合得分不高,但是善于解难题,做加分项,体现的是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敢拍板、敢碰硬、敢担责。各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面对三大攻坚的短板、区域竞争的压力、社会矛盾等难题,要不绕、不糊、不推、不拖,立足自身、攻坚克难,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披荆斩棘、冲锋陷阵。

要勇当“猎豹型”干部。“猎豹型”干部有敏捷的思维,超强掠夺意识,虽然综合得分也不高,也不会解难题,但是他能够自己出题自己解题,并用实践验证自己超乎寻常的本领,体现的是开拓创新的能力水平,有眼界、有方法、有作为。各级党员干部要提升开拓创新的胆识和气魄,摒除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转变观念、主动创新,抓住机遇、敢于突破,及时适应发展中的新形势、新变化。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用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勇当“三型”干部,真正成为推动高水平小康、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