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高邮融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2020-02-24 09:40:1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冰雪消融,春回大地。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各地各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推进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做到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市委书记韦峰反复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上下齐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产复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复杂,抢抓发展先机显得尤为关键。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越是关键时候,越要一鼓作气、战斗到底。

信心来源于市委、市政府坚强有力、科学应对的能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掌控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坐镇指挥,认真研判疫情形势,科学实施应对措施,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凝聚起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信心来源于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战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看到在医院、小区、检查点,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名名党员冲锋在前,一个个支部坚强有力;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激越昂扬的“战疫歌”,形成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合力。

信心源自于全市企业边抗疫情、边谋发展的活力。大疫当前,我市广大企业家一方面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伸出援手、出资出力,秦邮特钢300万元善款支持抗疫,科凌公司135台紫外线杀菌车驰援疫区……另一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企业有序复工、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航天水力全员上岗忙生产,曙光电缆开足马力赶订单,重大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扬州中汽研新能源汽车研发测试基地项目、高邮中科国际细胞生产及应用项目、扬州高邮湖退圩还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等3朵项目“金花”入选省重大项目“百花园”……

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随着全市工业企业、建筑业、三产服务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复业,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户和开工,一条条促进发展新政的实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必将注入新动力、产生新动能。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实现战疫胜利和经济稳定发展的“双赢”,高邮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会迎来百花齐放的新春天。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