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高邮融评】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020-02-24 09:40:4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当下,我市正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扬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3日,全市规模企业598家,已复工企业551家,复工率92.1%。其中亿元以上企业104家,已复工企业96家,复工率92.3%;建筑业、三产服务业以及民生相关企业也正有序安全恢复运行。放眼秦邮大地,无论是工厂车间、商场超市,还是项目建设现场、田间塘口都是一片繁忙景象。全市上下正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组织、科学调度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马加鞭,开足马力,加班加点,高效运作,与时间赛跑、用努力挖潜,力争把失去的时间重新抢回来。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发展使命坚如磐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需要坚强的信心、必胜的斗志,更需要强大的经济后援保障。市委书记韦峰多次强调,虽然当前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是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奏响经济社会发展“最强音”,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交出好的成绩单。

抓好疫情防控是政治责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更是政治责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检验高邮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关键之年。经过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我们守好守牢了疫情防控的“高邮阵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是重大政治责任,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偏废。抓不好疫情防控是惰政懒政,借口抓疫情防控而忽视了经济发展,同样也是惰政懒政。只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才是检验高邮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

沧海纵横方显英雄本色,加快发展愈见真功本领。当前距离一季度结束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实现首季开门红任务非常艰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须下非常之功。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千方百计同时间赛跑,用速度争先,向目标看齐,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把失去的宝贵时间夺回来,抒写出不负时代和人民重托的壮丽新篇章。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