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高邮融评】在化危为“机”中加快发展

2020-02-24 21:11:13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今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特别是延滞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常态和步伐,为完成全市目标任务的完成带来了不确定的因素和非常严峻的挑战。但危机也是机遇,困难也是动力。正如市委书记韦峰反复强调的那样,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上下要明大势、善作为、勇担当,加大工作力度,抓住“危”中之“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化危为机,要趁热打铁。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稳定可控的良好局面。这为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和难得的机遇,更为我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充分抓住稍纵即逝的危中之“机”,趁热打铁、再接再厉,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在改革发展最前沿、在为企服务过程中、在抢抓生产第一线接力传承、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战”疫精神,使之成为推进高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前进动力。

化危为机,要精准发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督导,精准施策,组织人员下沉一线挂联企业,通过开展驻点指导、上门服务等形式,落细落实《支持企业稳定发展15条政策意见》《惠农十条》等政策精神,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交通运输、材料供应、人才引进、贷款融资等实际困难,以精准务实的举措、周到细致的服务,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要顺时而动、应势而为、趁势而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力性,统筹好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抢抓市场“空白期”“停顿期”“换档期”,提前发力,快速抢跑,转危为机,全力招项目、抢订单、快生产,在化危为“机”中加快推进高邮经济社会发展。

化危为机,要紧盯目标。问题是解决困难的导向,目标是前进的动力。面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对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目标任务要求,细化方案,明确序时,挂图作战,在推进问题解决中寻找发展机遇,在实现目标任务中激发前进新潜能,掀起发展新高潮,奏响时代“最强音”。

越是艰难困苦处,越有发展良机时。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加快发展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只要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保持定力,善作善成,就一定会在危机中觅得发展新机遇,就一定会交出一份不负时代和人民重托的满意答案。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