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走好“两文”融合路 谱写“两高”新篇章

2020-06-27 19:10:55    作者:□ 三垛镇党委书记 杨朝友    来源:今日高邮

三垛是千年古镇、文化大镇,近年来,我们围绕“建强国家重点镇、打造邮城副中心”的目标苦干实干巧干,先后荣获国家重点镇、国家千强镇、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等荣誉称号。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韦峰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讲话精神,紧扣三垛“文化名镇文明高地”的目标定位,走好文化文明融合路,体现三垛文化特色、特质,展现三垛文明气色、气质,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高品质生活添彩。

文化文明融合,打造三个特色。打造古镇特色。研究古历史、传诵古传说、修缮古建筑、保护古遗迹,放大东二街特色街区效应、挖掘商周古文化遗址、讲好岳飞抗金故事,绽放古镇新姿。打造人文特色。聚焦中华诗词之乡、中国七夕文化之乡国字号招牌,持续办好“秦观故里话七夕”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展少游学术研讨,组织诗词创作大赛,让广大群众感受千年文化的厚重底蕴。打造乡愁特色。加快实施三垛河伏击战纪念馆、镇史馆、乡贤馆建设,加大三垛大方酥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力度;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打造三垛的最美乡愁。

文化文明融合,提升三大产业。提升少游文旅产业。推进“苏小妹”民居客栈、三垛大方酥体验店、少游宴展示中心建设,加快安大公路服务区和东部客运中心建设,打造北澄子河三垛镇区沿河景观带,加快少游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步伐,增强辐射带动力。提升消防特色产业。继续推进产业园平台打造,启动园区综合体规划建设;完善振业公司治理结构,加快公司化运营步伐。提升生态农业产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新品种引进、新工艺推广和新模式示范,提升优质稻米、水产养殖等规模种养质态,进一步拓展富民增收空间,推动我镇由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

文化文明融合,增强三个意识。增强文明先行意识。发挥三垛文化站全国一级文化站的优势,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化“荐乡贤、留乡愁”活动成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文明评选等活动,强化移风易俗,让“讲文明树新风”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增强干事创业意识。将系列文化活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带动广大群众聚力“三大攻坚”“六稳六保”苦干实干,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增强绿色发展意识。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执行“两把关”程序,坚决破除低效粗放发展方式;持续推进工业固废、村镇垃圾、养殖污染、黑臭水体等专项治理行动;统筹被撤并乡镇镇区基础设施提升和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化文明融合,提优三支队伍。提优干部队伍。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想干事的有舞台、能干事的有位置、干成事的有待遇成为考核、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加强机关和村(社区)年轻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正派、务实、创新、担当的干部团队。提优企业家队伍。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训,增强企业家的世界眼光、创新意识、专业精神,培育一批创二代,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企业家队伍。提优专业人才队伍。重视各类急需人才的引进培养,尤其是生产、科研一线人才的培养,着力在产业转型升级、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