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

2020-07-07 20:04:07    作者:□ 葛维祥    来源:今日高邮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尤其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抗击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全应是题中之义。只有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筑牢安全生产的根基,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步入坦途。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工作扬州领先。但是,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安全生产领域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亟需采取相应措施,强弱项补短板。

当前,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我们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把强化组织领导,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深入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双百”行动(“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活动、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清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