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在比学赶超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2020-08-06 20:20:58    作者:□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新时代的发展画卷,需要浓墨重彩描绘。8月5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描绘了建设美丽高邮新画卷,发出了“比学赶超”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在毫不放松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在比学赶超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信心就是勇气,信心就是智慧,信心就是力量。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我们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即是冲刺的干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要经济指标站稳扬州第一方阵。在各类严峻风险挑战下,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不畏风高浪急、不惧暗流险滩,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共同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古之成大事者,必少不了实干。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即,我们必须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全面打赢打好项目建设“冲刺赛”、全面小康“收官赛”、文明创建“总决赛”、“十四五”发展“季前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永恒主题。我们必须开阔眼界、开阔胸襟,置身比学赶超的热潮中,比干劲、学本领、赶实效、超预期,去认识规律、把握规律、用好规律,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胆想、大胆试、大胆闯,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担当,是一种态度;担当,更是一种行动。我们要看到,高邮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不仅是经济指标的差距,更是干部想不想担当、敢不敢担当、会不会担当的差距。我们必须坚定“别人在走,我们要跑”的拼抢意识,敢争第一、勇创一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引导和鼓励各级领导干部踊跃争当“三型”干部。

比学赶超,兵贵神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矢志追求卓越,更加奋发有为,在比中学、学中赶、赶中超,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书写崭新篇章。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