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0-08-09 18:57:33    作者:□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一刻不能松。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强调,必须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位工作,切实以“防得好”保障“放得开”,为夺取“双胜利”、建设美丽高邮提供坚实保障。

坚持“慎终如始、务求全胜”,绷紧思想之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第一时间闻令而动,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硬举措,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扬州市各项决策部署,付出了异常艰辛的努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繁重,我们必须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防止出现松懈、麻痹、厌战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强化防控之举。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社区民警+医生+基层干部”“三合一”工作专班等经验做法,切实做到重点地区人员防控不放松,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邮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重点场所检验检疫检查不放松,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医务人员院内感染防控,加大对入境物流特别是进口海鲜的检验检疫力度;重点活动防疫风险评估不放松,切实加强市本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分类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群众防疫教育引导不放松,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应急准备不放松,适度加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持续巩固好我市疫情防控“零输入、零确诊、零感染”阶段性成果。

坚持“身体健康、生命至上”,构建长效之制。针对疫情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加大基础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突出公平公益,坚持预防为主,注重平战结合,加强科学建设,积极构建与高邮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与人民群众健康需要相适应、有力应对各种已知未知风险、关键时刻能够支持国家应急需要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时,招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