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高邮

2020-08-11 19:24:09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高邮湖水清又甜,隋堤漫漫柳如烟。”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建设更有形态、更有韵味、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美丽高邮,让人怦然心动、备受鼓舞。可以讲,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高邮,美出了新高度、新境界。

美丽高邮,美在生态底色。“树绕村庄,水满陂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多年来,高邮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天蓝水碧,“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诗意高邮正在生态优先中一步步呈现出来。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必须统筹考虑生态保护、城乡布局、产业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积极推进生态修复,把生态资源更好地转化为生态资本,让“西湖涛涛、烟柳照晴,东湖清清、归鹭成行”照进美好现实。

美丽高邮,美在文化特色。建设美丽高邮,既要塑造可观的“外在美”,又要提升可感的“内涵美”。高邮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大运河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人文资源丰厚,文化特色明显。要着力在邮文化、运河文化、名人文化、红色文化等一大批优秀文化挖掘传承上塑造特色,打造运河名城重要节点标识工程,让每一个高邮人和来到高邮的人,都能找到心目中最美的高邮。要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决赛”,放大“好事成双”品牌,彰显“运河映唐塔、邮驿通九州”的文化文明之美。

美丽高邮,美在精致亮色。美丽高邮,呈现的是一种生活宜居、文明和谐的立体美,实现的是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多维美。体现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上,就是要不断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让城市名片更亮丽;体现在美丽特色城镇建设上,就是要审视各乡镇的资源禀赋,坚持一镇一品、“四化”同步,绽放“百花争妍、异彩纷呈”竞相特色发展之美;体现在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上,就是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展现“鱼米之乡”新时代之美。

美丽高邮、令人向往。让我们共同努力,将“美丽”的“形容词”转变为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的“动词”,悉心打造美丽高邮现实样板,把绿水青山底色、历史文化特色、精致城乡亮色的“调色板”绘制得更加色彩缤纷、美轮美奂!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