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高邮好人凝聚奋进力量

2020-09-22 21:36:00    作者:□ 陈朝明    来源:今日高邮

22日 ,27岁的高邮女孩赵晨,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市第三位、也是最年轻的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个幼小的生命因为她的捐献而重新扬起希望的风帆。

赵晨是我市一名医务工作者。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勇气时,她平静地说,自己只是学着榜样履行一名医护人员治病救人的职责。赵晨说的榜样,就是我市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韩素玲,也是赵晨在医疗战线上的同事。善行出发的原点,往往是身边“道德光源”点燃的“精神火种”。我们相信,在赵晨之后,一定会有第四位乃至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

让人心生感动的不止是赵晨姑娘。就在这个月,拾荒妈妈厉正香入选“中国好人榜”推荐名单。这位以拾荒为生的农村妇女,从2007年开始,每年资助贫困女生张哲5000元,直到把她送入大学校门。还是这个月,驾驶员田超,辅警王鹏飞、柏骏因合力救助一名突发低血糖病症倒在路边的男子,获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面对有人倒在路边扶还是不扶这个问题,三位高邮小伙用行动给出了最暖心的答案……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发端于2006年的高邮好人评选活动,14年来定格了成千上万普通人闪光的瞬间。11 位“中国好人”,48位江苏好人,数百位高邮好人,犹如一座座灯塔,引领着高邮的文明风尚,标示着这座城市的精神高度。王海滨,火海救人,被上海市民亲切地称为“最美邻居”;盛维云,以 “白衣圣人”吴登云为榜样,悬壶济世服务回汉儿女;杨文华,足迹遍及七个省,行程5万多公里,一心寻找27位本村烈士事迹,为他们树碑立传,让英灵浩气长存;王瑞华,一位普通农家妇女,在丈夫不幸去世后,把丈夫生前所欠账目,哪怕是口头约定的债务,都逐笔还清,做到人走账不烂……这些凡人善举,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却释放出非比寻常的力量,激起人们内心深深的共鸣。

“与善人游,如行雾中;虽不濡湿,潜自有润。”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让大家发现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一次次举手向善的行动,让很多人感知你我都可以成为好人。心怀善意,你会遇见生活中更多的美好;助人为乐,在帮助他人中做更好的自己。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让我们都来学习、宣传、争做高邮好人,积小善为大善,积个善为群善,共同编织文化古城绵绵不绝的文明风景。

并肩好人,美丽高邮阔步前进!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