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让“实力高邮”更有质感

2021-01-04 20:13:00    作者:□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让“实力高邮”更有质感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建设经济发展量质提升、创业创新活力迸发的实力高邮。建设“实力高邮”,既是“四个高邮”建设的头版头条,也是开启现代化高邮新征程的硬核力量,需要我们抓牢关键环节,注重精准发力,着力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让“实力高邮”更有质感。

项目为王彰显实力。发展上比高低,归根结底是比经济,比项目。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谁上的大项目、好项目多,谁的有效投资、优质投资大,谁的经济发展就强,谁就能在新征程上赢得先机、快人一拍。我们必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聚焦聚力,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唱好招商引资“四季歌”,跑好项目建设“季度赛”,继续压茬推进“领导挂联、奖红颁黄、督查通报、月度调度、季度观摩、全年总评”联动机制,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让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为“实力高邮”的强大引擎和永续动力。

做强园区展现实力。推进开发园区的“二次创业”“二次振兴”,是“实力高邮”题中应有之义。三大园区及其他乡镇的专业特色园区虽然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各不相同,但只要把握机遇,奋发进取,就能找到展示舞台,成就一番事业。逆水行舟,一篙也不能放缓。开发区要勇立潮头,做大做强,全力集聚光储充产业,在代表高邮参与对外竞争上扛起实力担当,争当“肌肉男”。高新区要奋勇争先,加快去“筹”,抢抓智慧照明产业发展风口,扮演“型男”。城南经济新区要着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质破局,争做“美男”。高邮镇要聚焦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注重产城融合,演绎“小资男”。东部6乡镇和其他乡镇要加速融入、加速崛起、加速发展,卸下包袱、甩开膀子、干出样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百花园中争奇斗艳、竞相开放。

产业创新提升实力。产业是发展的基础支撑,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做好融合文章,打好“产业+创新”的组合拳,让“实力高邮”展现蓬勃生命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需紧紧围绕“3+3”产业体系,既要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延链强链补链,出台技改专项扶持政策,为传统产业插上创新创意的翅膀,“让老树开出新花”;也要使主导和新兴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积极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科技服务、文化创意、旅游康养、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让新芽长成大树”。

行远自迩,春山可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实力高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进的道路上,不管是乱云飞渡,还是风吹浪打,我们都将不为所动,保持定力,一步一个脚印,以过硬的实绩成果彰显“实力高邮”的磅礴力量。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