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让和谐高邮更有张力

2021-01-06 20:04:40    作者:□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文化文明交相辉映、德治法治相辅相成的和谐高邮。只有充分彰显高邮气质气度,长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快让人民过上有品质的美好生活,才能让“和谐高邮”更有张力。

和谐高邮要散发出文化文明交相辉映的独特气质。文化沁养人心,文明带来和谐。高邮的文化令人引以为傲,高邮的文明令人啧啧赞叹。我们要进一步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品牌效应,厚植厚培文化文明,弘扬“崇文尚德、求实创新”高邮精神,将文化文明融入到城市“肌理”,融入到百姓生活,更融入到全面建设现代化高邮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为高质量发展凝魂赋能。

和谐高邮要展现出高效便捷的治理水平。良好的社会秩序、社会环境,离不开高效、成熟的现代治理。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无不体现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强大合力。“十四五”时期,我们要推动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充分发挥好“放管服”改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广泛吸纳各类自治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深化拓展“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着力提高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体制,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和谐高邮要呈现出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聚焦“两争一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更加安全的生产氛围。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更加安定的社会氛围。要通过实施“八五”普法、民法典宣传等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让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营造更加安心的生活氛围。

和为贵,谐为美,和谐是最美的旋律,让我们加快行动,以文化文明育和谐、以高效治理促和谐、以平安建设保和谐、以法治建设筑和谐,让和谐之花开满邮城大地。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