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让“幸福高邮”更有温度

2021-01-07 19:30:59    作者:□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天下之大,黎元为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建设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更加满意的幸福高邮,着力在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让“幸福高邮”更有温度。

不忘初心,一切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初心显于细,要带着情怀和情感,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枝一叶显真情,一点一滴暖人心。

实干笃行,一切服务人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将市委全会制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一件件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具体实事,排定序时、督查推进。各级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狠抓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加力加快补齐民生短板,针对薄弱区域、薄弱环节和薄弱点位,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填平补齐,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完善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在就业、创业、扶贫、保险、住房、养老、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持续发力,着力解决民生各领域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提升公信,一切依靠人民。“信”既是信用,也是信任。要以结果为导向,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言必行、行必果、干必成。要注重实效、优化提质,以高质量的民生建设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而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尊重人民群众在保障、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中的主体地位,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为我市社会事业发展凝聚最坚固的民心民意、厚植最广泛的群众基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设更有温度的现代化“幸福高邮”!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