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让“一切立足于干成”成为价值追求

2021-01-10 19:12:45    作者:□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六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为政之要,重在履事,贵在成事。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站在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顺应了时代发展和人民期盼,描绘了更美的未来,明确了更高的目标。实现这些梦想,需要我们矢志不渝把“一切立足于干成”作为价值追求,用脚步去丈量,用肩膀去承担,用双手去创造,不断开创现代化高邮建设的美好未来。

一切立足于干成,就是要敢争第一、勇创一流。市委全会进一步明确“全省争先进位、扬州第一方阵”奋斗目标,省内学苏南、苏中赶靖江、扬州超仪征,不甘落后,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干成找办法。就是要求我们不断向高处攀,坚持“跳一跳、够得到”,高点定位、系统谋划;与强者比,持续深入解放思想,不自满、再出发;跟快的赛,树立效率意识,马上办,办就办好,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在扬州保持第一方阵。

一切立足于干成,就是要敢打硬仗、善解难题。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难,把事情干成才是硬道理、真本事。我们要敢于直面问题,特别是面对新发展阶段新要求,揭短亮丑是为了更好地审视自己,知不足而奋进、望山远而前行;也要善于解决问题,在作答“主观题”“客观题”“必答题”“附加题”时,不能仅满足于“及格分”,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用干事创业的“最高分”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好体现。

一切立足于干成,就是要埋头干事、把事干成。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推动“四个高邮”建设,需要的正是“解放思想”“团结干事”,需要的正是“开拓创新”“严守底线”。我们要遵循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规律,营造团结干事浓厚氛围,多担当、不推诿,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责任同担,实现比学赶超、携手共进。也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特别是在主导产业打造、园区“二次创业”、乡村振兴试验、全域旅游创建等重点领域,力争“没有先例的”率先做出成功案例、“普遍在做的”做得更好更快、“共性问题上”积累先行经验。同时,严守“四条底线”,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一线出干部、凭实绩用干部,让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的有更大舞台。

一切立足于干成,是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收获。面对市委、市政府的如此苦心,面对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智慧凝聚在“干成事”上,把精力倾注在“干成事”上,把每一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到尽善尽美,共同开创高邮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