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就地过年 别样精彩

2021-02-10 22:47:20    作者:欣闻    来源:今日高邮

“虽然没能回家乡过年,但在高邮过年,年味也丝毫不打折。”全国劳动模范吴战宇和妻子、孩子一起手拿大红春联,在高邮喜迎牛年春节的到来。

过年就是家人欢聚,回家就是团团圆圆。数千年来,一个“年”字,牵动着古往今来无数游子羁客的心,身再累也不会停下回家的脚步,路再远也不会阻断回乡的归程。有的人千里走单骑,有的人转车无数趟,有的人伫立寒风中,有的人无惧风雨雪,就为了回家一次、团圆一次,尝一尝妈妈的味道,解解一心头的乡愁。

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春节,国家号召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就地过年”,以更好地防控疫情。为了让就地过年的留邮人员年味不减,在高邮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我市各地各部门和企业纷纷出台政策举措:市文广旅局、市文旅集团举办“外地人留邮城过大年”活动,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天天“好戏连台“,各大景区免费领票、图书馆免费开放;菱塘回族乡总工会、团委、妇联送上暖心大礼包和新春祝福,让就地过年的职工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爱;华富公司、拿出了“真金实银”,除了全额发放“三薪“和伙食补助外,还承担留企外地员工的房租、水电费;振扬公司为留邮过节的少数民族员工专门配备厨师,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星浪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对留在高邮过年的170多名外地员工每人补助500元……

党委政府和企业想得周到,来邮工作人员也积极主动配合。全国劳动模范吴战宇和妻子王莉娜都是东北人,他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留在高邮过年。赖铁钢在我市华富公司已经工作九年。以往每年春节他都会早早返乡,与父母家人过一个团圆年。今年,赖铁钢本来也做好了回家的准备,但最终还是响应了号召,就在高邮过年。像吴战宇、赖铁钢一样,今年有不少在邮工作的外地人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选择留在高邮过年。因为他们明白,疫情阴霾未散,随时卷土重来。在这关键时候,虽然春节没有能回家与家人亲友团圆,却是为家人亲友送上了一份更加饱含深情、更加温暖动人的新春祝福。同样,对留邮过年的外地人员来说,留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过年,尝一尝汪曾祺先生笔下的美食,逛一逛烟火繁盛的历史街区,更是一个深度感受高邮文化、更加融入高邮生活的别样体验。

就地过年,别样精彩!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