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发扬“三牛精神” 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1-02-25 19:22:18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高邮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汲取‘三牛精神’力量,说了就干、干了就成。”辛丑牛年正月十二,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韦峰号召全市上下发扬“三牛”精神,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九牛二虎抓落实”的韧劲,一个“犇”头、一路“犇”驰,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扬“三牛精神”,就是要展现“翻篇归零”姿态接续奋斗。过去的2020年,我们积极应对百年大变局和百年大流疫的叠加挑战,迎难而上、破难前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给2020年和“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的一年,我们要趁势而上,发扬“三牛精神”,自豪不自满、昂扬不张扬、务实不浮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归零心态,从头越、再出发,抢抓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企业技改、园区“二次创业”、城市建设,用奋斗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发扬“三牛精神”,就是要燃爆 “二次创业”激情开辟未来。实践一再表明,营商环境好坏,直接关系到招商引资的成败、项目建设的快慢、园区发展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从更高标准出发,主动审视,对标找差,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企业诉求,激发企业“二次创业”的激情,实现“二次腾飞”。

发扬“三牛精神”,就是要锚定“勇创一流”目标担当作为。加快现代化“四个高邮”建设,既是时代的命题、发展的课题,更是群众的考题。我们要登高望远、举旗抓纲,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市内聚焦“季度赛”,市外对标“擂台赛”,全力引进一批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项目,持续推进“百企示范、千企转型”、“鱼跃龙门”上市行动、“放管服”改革,处处敢争第一、勇创一流,奋力书写好江苏“两争一前列”和建设扬州“好地方”的高邮答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