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融媒快评】浓淡相宜皆有戏

2021-02-27 19:12:26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浓淡相宜皆有戏

黄士民

央视元宵晚会给我的整体印象八个字:浓淡相宜,雅俗共赏。

开场就显现有胆识的创意,将传唱了几十年,每年作为央视春晚结束曲的《难忘今宵》,用作开场曲,经典的歌词,熟悉的旋律,瞬间又将我们带入春天的节日,巧借妙用,事半功倍。由一群央视主持人倾情演唱,开端便织造了一抹亮色。

孙楠、容祖儿演唱的《陪你共度》,珠联璧合,引人入胜,好词配美曲,好歌载美音;张也的圆润大气与周深的新奇独特有机嫁接,将美好春天描绘得青翠欲滴;新生代洋溢青春气息,王一博的《青春恰时来》、易烊千玺的《青春的起点》,活力四射,朝气勃发,让梦想插上年轻的翅膀;沙溢、杜江等演唱的《老了,兄弟》,唱歌虽说不是他们的主业,但一腔真情感动人心;歌曲《到人民中去》汇集老中青艺术家,激情、豪情、真情,贯穿人民情怀和文艺为人民的真谛;廖昌永、阿云嘎等合力演绎的《百年》,颂咏初心灿烂,抒写意气风发。整台晚会的舞美庄重高雅,养眼入心,拿捏精准,精彩纷呈。

印象深刻的有杂技《丰碑》,高超的杂技与情景贯通,不再单调单一,情节饱满展现,情境营造到位,震撼力、感染力气吞山河。由孙涛、邵峰等表演的小品《听你倾诉》,是辽宁卫视的“小米粒、大米粒”系列,包袱设计恰到好处,尤其演员之间的默契度很高,展现得恰如其分;好久不见的郭冬临表演的情景音乐剧《就地过年》创意新颖,构思巧妙,成功利用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串联,表现得亲切自然,动人心弦。

台湾青年魔术师简纶廷眉清目秀,不着一字,凭借娴熟而老道的手法,让静态的变幻立体而生动,行云流水,不露声色。不得不说一下李雪琴,这匹北大毕业的脱口秀黑马,继北京卫视春晚后,再度加盟小品阵营,把粉丝效应发扬光大。此次表演尽管保持了她的风格,但未达到脱口秀的自在自如,有点温吞,热度未到那个份上。艺途漫漫,“我是李雪琴”还不能停下攀登者的脚步,要不然还真难看到“宇宙的尽头”。

央视元宵晚会,贴近百姓生活,走到人民中来,透着真诚,递着喜庆,传着真情,浓似老酒,淡如新茶,好滋味,好劲道!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