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主动“扫码”就是讲信用

2022-09-14 18:04:58    作者:□ 葛维祥    来源:今日高邮

当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府部门三令五申,全面落细落实扫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尤为重要、十分必要。

然而,笔者发现,在城乡的一些商场超市、饭店餐厅、农贸市场、浴室足疗店等公共场所,顾客不主动扫码、不愿扫码,场所不监督扫码等不良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

疾控专家指出,扫行程码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措施之一,一方面可以“证明”市民本身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可借助大数据记录个人的行动轨迹资料,一旦发生疫情能提供准确的流调信息,从而大幅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智能化水平,为早发现、快处置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推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是一块“试金石”,不仅能检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重视程度和能力,而且能有效检验每一个人的信用度。 

诚信行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每个人进入公共场所,都应主动扫码、接受测温、戴好口罩,这是每个公民讲信用的表现,更是“疫情防得住”的保证,既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健康,又保证了他人安全。反之,就是失信,会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和被动,损己不利人。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只是“举手之劳”,却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有裨益,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