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

2022-10-11 17:54:59    作者:□ 葛维祥    来源:今日高邮

开发区秦邮特钢公司是我市首个工业开票销售超百亿的“航母”企业。近日,笔者在该公司采访发现,厂区最醒目处矗立着一面巨幅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墙,书写着鲜艳的红色大字: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事故是企业最大的成本。该公司员工感触颇深地对笔者说,每次走过标语墙不仅冲击眼球,而且令人时刻警醒。

据了解,秦邮特钢公司为了生产安全可谓“用心良苦”——“铺天盖地”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连续不断开展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竞赛等宣教活动,不惜重金投入设备不断提高安全本质水平等,不仅保障了生产安全,而且收获了多重效益。

安全是企业的最大效益,关键在“头脑”。秦邮特钢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的“头脑”,树立“安全是企业的最大效益”的理念,务实践行,履行企业领导责任,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安全、查安全、促安全。注重用安全生产知识武装职工的“头脑”,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竞赛等活动,让职工对安全生产“入心入脑”,贯彻落实。

安全是企业的最大效益,保障在制度。秦邮特钢公司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根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结合企业自身行业特点和实际需要,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考核制度,做到生产依法依规,有章可循,制度保障。

安全是企业的最大效益,重点在“算账”。秦邮特钢公司会“算账”,宁可停产检修,也绝不让设备“带病”作业,紧盯问题,排除隐患,堵塞漏洞。注重投入,更新设备,以机器换人、机器减人,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本质水平。由此总结一句话:只有安全措施“万无一失”,才能防止发生事故“一失万无”。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