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融媒快评】黄士民|美丽的本色

2022-11-25 15:28:2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据央视网消息,近日,“女孩直播助农被嘲又黑又胖3年后逆袭”登上多个平台热搜榜。1996年出生的甘肃女孩张明霞因直播带货时不开美颜,被网友嘲笑“又黑又胖又丑”,她表示由于自己做的是农产品直播,更需要让实物与视频相符,而美颜滤镜会影响实物的品相。

张明霞是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人,2020年,张明霞和几位同学合伙做起直播助农,他们几个人都是农民的孩子。张明霞还记得以前自己家种的东西常常卖不出好价钱,要么就是销量很不稳定,一年卖得好,一年又卖不出去。有一年家里的土豆拉到市场上几天没人要,只好又都拉回家放到窖里,指望着第二年再卖卖试试。“所以就想改变一下,咱们可以有自己的销路,不是只能等别人来。”

看罢消息,我又认真观看张明霞直播售卖农产品的相关视频,被她的真诚和本色打动,从心底为她点赞,一个九零后的女孩,不耍小聪明,不玩小技巧,不搞小噱头,凭着一腔热情和朴实本色为家乡代言,为乡亲吆喝,追逐人生梦想,实现自身价值,难能可贵。

张明霞在平台的昵称是“甘肃胖娃娃”,和其他带货主播不同的是,她的直播从不开美颜,她也不爱化妆,视频里的她总是素面朝天地出现在田间地头。她的直播间朴素大方,沾着田间的露珠,带着泥土的芬芳,秉持本分,保持本真,带着本色,透着朴实与朴素,缩短了和受众的时空距离,实实在在的推介,明明白白的价格,让人信服的同时,更感到她的一份真诚。如此看来,她这样的不事雕琢,不着修饰,素面朝天,与那些费尽心思美颜滤镜、P图美化的直播带货相比,显得大气大方,自强自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虚假的美或许能得逞一时,但终究是昙花一现,直播带货卖的是产品,靠的是人品,张明霞展示的是产品的自信,本色的自信。

张明霞的直播带货经历并非一帆风顺,也走过弯路,遇过挫折,但她不改初心,坚守本色,始终坚信劳动的果实和本色的展示远比失真的美化、僵硬的美丽来得自然,来得充实,更具活力,更有生命力。庄稼的本色,做人的本色,让她的直播间活色生香,引人注目,得到信任。

张明霞的坚守本色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一个九零后的小姑娘声称自己“胖娃娃”,打开天窗说亮话,依靠人品、产品打通与受众心灵沟通的渠道,赢得信任,走的是阳关大道、人间正道,不跑偏、不走歪,行得端正。网络世界看似虚拟,网络带货看似广告效应,但归根结底,得靠质量与诚信,本真是网络营销的压舱石,本色是直播带货的聚宝盆。适度的点缀、装饰无可厚非,但脱离本真的虚假美丽要不得,小聪明、小手段更是得不偿失。很多时候,滤镜和美图带来的不是生动,而是生硬,一些影视剧里,有的演员为了所谓的形象美丽,拍摄时添加滤镜处理,结果适得其反,既不自信,又失形象,远不如真实的自然。

与其花拳绣腿,虚张声势,不如真诚实诚,脚踏实地,直播带货不能为了“碎银几两”,搞虚假宣传,干红了眼睛,黑了心肠的事情。美图再好、滤镜再美,用对地方才是真的好。虚假的美美不过庄稼地里的那分自然鲜活,好不过农产品的那种纯真味道,比不过脚踏实地的那种本色。天然即自然,自然即真实,真实乃力量,张明霞的本色既是美丽的,更是隽永的。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