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以高质量发展打造江苏绿心

2023-01-03 19:20:50    作者:□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来源:今日高邮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指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高邮篇章,必须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打造江苏绿心。

以绿色发展丰富“绿心”内涵。扬州第八次党代会要求,高邮要打造里下河地区绿色转型发展的示范。一直以来,绿色是高邮发展的底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高邮篇章,就是基于高质量发展,对“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进行宏观阐述,是内涵上的升华与完善,两者本质上是高度一致的。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强烈共识和重要方法论,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对“江苏绿心”的全局影响和长远意义,坚持生态优先,以绿为底、以绿为本、以绿聚能,通过绿色发展、跨越崛起,把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高邮篇章化为可观、可感、可触摸的现实图景。

以特色发展厚植“绿心”底蕴。在中国式现代化这张考卷上,高分项、加分项就是高邮特色、高邮优势。要让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高邮篇章烙上鲜明高邮印记、具有浓浓高邮味道,就必须要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抓住先进制造业这一看家本领,紧扣“江苏绿心”发展定位,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化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总而言之,就是要通过高质量发展,厚植底蕴、精细描绘,让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高邮篇章的特色更特、优势更优。

以创新发展凸显“绿心”成效。“江苏绿心”既是高质量发展的“绿心”,也是创新发展的“中心”。我们要更大力度推进创新转型,不断塑造高邮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紧扣“3+3”产业,聚焦10条优势产业链补链强链扩链,以产业的“含绿量”提升发展的“含金量”。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聚焦新产业、新农人、新环境“三新”激活动能,突出“一主线、两园区、三基地、四产业带”建设引领。要加快构建对外开放体系,强化开发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激活园区改革的一池春水,全方位展示中国式现代化高邮篇章的美好愿景。

日升月恒、江海奔流,时间的脚步从不停歇。让我们以实干为笔、汗水为墨、奋斗为纲,以高质量发展打造“江苏绿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高邮篇章。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