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融媒快评】黄士民 | 飞翔的美

2023-01-13 16:48:5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昨晚,朋友圈接二连三出现市融媒体中心创作的短视频《候鸟翔集美如画》登上国字号平台的消息,好作品跃上好平台,天高任鸟飞。     

             

先前看到这个作品,也是在融媒体中心朋友的微信里,不是说事后诸葛亮的话,当时就感觉视频拍得很美,让人眼前一亮,引人注目,引人入胜,航标、帆影、湖水交替展现;红、蓝、橙交相辉映,破浪的游艇,漂亮的天际,既有油画的细腻逼真,又有写意的形神兼备,水天一色,浑然天成。作品具有感染力,调动人的情绪,牵引你的目光,美的意境,美的传递,给人美的享受,让人心驰神往。生态、自然、秀丽、和谐,鸟语如歌,湖面似镜,不着一字,美不胜收,一幅人与自然相伴共生的动人画卷。

留心处处皆如画,有心天天都有美。《候鸟翔集美如画》发现美、捕捉美、聚焦美、呈现美,看似无意,实乃有心,自然天成,得之不易。千鸟翔集,迎风展翅,志在四方,志在千里,云集吉祥,云集美丽,云集温暖,传递着浓浓的春汛。上世纪八十年代,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自编自导并主演的一部电影叫《翔》,当时觉得这个片名挺有特色,让人眼前浮现向风而行、展翅高飞的画面,有张力,有活力,有魅力。最初看到这则短视频,我便在心里给这个作品起了“翔”的名字,寓意大美高邮,生态宜居,众鸟翔集,凌空放歌,气象万千。

《候鸟翔集美如画》是古城高邮湖光水色的精彩呈现,是美丽高邮优美生态的生动写照,饱含热爱家乡之情,怀揣艺术创作激情,形象生动地描绘了“苍烟一点指高邮”的唯美意境。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