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融媒快评】黄士民|最是烟火抚人心

2023-04-07 15:14:06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日前《今日高邮》报道:阳春三月,随着踏青出游热潮的到来,旅游市场也迎来了疫情防控优化后的第一个春天,“春游经济”火热升温。三月份以来,全市景区客流量持续上升,迎客36万余人次, 不少特色餐饮店人气爆棚,酒店客房甚至“一房难求”。

从想要留你不容易,到驻足流连看日月,运河烟火小城日臻完善,魅力四射,天南地北的游客纷至沓来,领略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感受运河之畔烟火小城别具一格的气质、韵味,烟火气成了高邮旅游的鲜明底色。

烟火气源自日积月累。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不遗余力推进旅游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完善支持政策,优化规划设计,深入挖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串联、并联,聚合、整合,不断放大资源优势,将文游台的灵气、清水潭的秀气、湖上花海的大气等景区、景点的特色有机链接,让游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欣赏和品味高邮旅游文化的内涵。有力的政策引导和有效的景区优化,助推了旅游品牌的培植与打造,日积月累,日臻完善,日新月异。

烟火气源自待客之道。近日,著名报人姜圣瑜在《新华日报》发表《为“好地方”的“好做法”叫好》,向读者介绍他在扬州受到的礼仪相待,由衷为扬州的待客之道点赞。高邮作为扬州的后花园,一直致力于旅游文化品牌的锻造与提升,努力让好地方好上加好。不仅有旅游文化志愿者深入景区、景点,为游客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而且有好客的高邮市民为远方的客人热心帮忙。前两天在北门当铺景区,一辆外地牌号的轿车在附近打听停车场的位置,一位六十开外的老者不仅为其指引方向,而且一直将游客带至原北门酒厂处的停车场,体现了好地方的好民风。好客高邮的待客之道,成为高邮的文明风景。

烟火气源自有的放矢。市委、市政府为建设运河烟火小城擘画蓝图,引领发展方向,不断加大对外宣传推介的力度,通过网上推介、专题推介、在国内大中城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旅游发展洽谈会,宣传高邮旅游发展战略,推介高邮旅游经典线路。市文旅部门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原则打造高邮特色旅游标签和核心IP,推出“趣”之旅、“舌尖”之旅等精品线路和春夏秋冬四季旅游品牌,办好湖上花海旅游节、七夕音乐节、旅游美食节和三大经典体育赛事等节庆活动。搭建消费载体,通过“线上+线下”“惠民+惠企”相结合的模式刺激文旅消费,围绕运河落日营地、盂城东市等景区景点推出夜间娱乐节目或驻场演出项目,丰富“白天观景、晚上看戏”的消费体验,努力打造有烟火气息、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品牌。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高邮旅游因为有了浓郁的、亲和的、赏心的烟火气,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生气。古城高邮的历史遗存、河湖风情、烟火气息,不仅让许多外地人认知这座城市,喜爱这座城市,而且点亮城市的希望,照亮城市的未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