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融媒快评】把心贴近人民群众

2023-07-21 16:46:14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近日,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扬州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时强调:“树牢正确政绩观,把心贴近人民群众,以实干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深入人民中间。到人民中间去,与人民同行,向人民学习,拜人民为师,是坚持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优良作风的严格要求;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渠道;是走在前、做示范的生动实践。深入人民中间,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与经验,把蕴藏在群众中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老一辈革命家在深入基层调研时,跟群众坐一条长凳,桌上只有几碗白开水,没有无关的形式和架子,为我们树立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榜样。“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日前新华时评进一步阐述了“到群众中间去,到基层一线去,到条件艰苦、矛盾多发的地方去,更容易找到办法、增长才干”的鲜明观点。把心贴近人民群众,就是要深入人民中间,同人民并肩携手,与人民同甘共苦,和人民共创未来。

倾听人民心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身入心至问民需,听民声,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说:群众的“心上事”就是我们的“上心事”。80后的他以焦裕禄为榜样,经常深入群众,走村入户,广泛倾听民声、民情、民意,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民发声,提出很多有温度、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为代庄村发展带来可喜的变化。把心贴近人民群众,就是要多坐坐炕头,多走走田头,多看看灶头,多去去街头,倾听最直接、最真实、最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菜篮子、米袋子、种子价格、夏粮行情、上学就医、就业创业等等,通过倾听群众心声,掌握一手资料,谋划发展蓝图,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造福人民。

感受人民冷暖。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要在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赢得百姓口碑。把心贴近人民群众,就是要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发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察群众之喜忧,知群众之冷暖,急群众之所急,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用真心、细心和耐心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把心贴近人民群众,就是要摸实情、谋实招、求实效,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把心贴近人民群众,就是要走出办公室,沉到基层去,跟人民群众面对面,手把手,推心置腹,坦诚相待,以心换心,准确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知晓群众想什么、要什么,悉知晴雨,感受冷暖,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从而肩负使命,担当作为,在千头万绪中理清头绪,明晰思路,在千难万难中破解难题,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