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融媒快评】黄士民丨脚踏实地走基层

2024-01-27 16:36:2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昨晚《高邮新闻》“新春走基层”专栏以“焊花四溅紧施工,海潮大桥奏响施工交响曲”为题,第一时间报道全市重点工程的建设现场与施工进度。新春走基层,到现场,到一线,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视角,展现如火如荼的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向全市人民传递海潮大桥建设的最新资讯,接地气,有热气,显生气。

报道简要介绍工程背景和施工现场后,切入对钢结构焊接工葛以国的面对面采访。39岁的外乡人葛以国来到海湖大桥施工已两个多月时间,这位参与过多座桥梁建设、有丰富经验的焊接工,看上去敦厚朴实,介绍起工程施工如数家珍,尤其是他冒着低温,起早摸黑,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向高邮人民交出合格大桥的心声,让人真切感受到葛师傅的真诚与实在,没有带入的采访,未经组织的语言,热切朴素的心声,让观众产生认知认同。而海潮大桥钢结构班组长曹国良既有专业简介,又有施工作业的统筹协调,尤其为了保证质量和进度的努力,自主研发的1米到12米的102组工程活动组装支架,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建设队伍的专业技能和过硬本领。没有多余的解说,没有渲染的画面,来自第一现场建设者未加修饰的声音原原本本,真真切切。一线施工人员和作业小组负责人,角度不同,目标同向,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

融媒体中心的“新春走基层”让我们感受到重点工程现场的热火朝天,紧锣密鼓;感受到一线工人的勤奋勤恳,朴素朴实;感受到海潮大桥的连接民生,承接民情。

脚下沾泥土,报道有厚度。融媒体中心“新春走基层”是增脚力、练眼力、强脑力、健笔力的积极实践。走第一现场,写第一感受,留第一印象,焊工葛以国的实诚,组长曹国良的练达,紧张有序的建设现场,初见规模的大桥雏形,自然鲜活,实在生动。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