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

2024-04-08 17:32:11    作者:□ 葛维祥    来源:今日高邮

4月4日凌晨,广东东莞一养老机构发生火灾,致3死10伤。针对这起火灾事故,我市多地迅速反应,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立即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及其他安全大检查,排除隐患,进一步筑牢同类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迅速反应,举一反三,排除隐患,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笔者以为,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首先需要有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别地发生事故后,我们要第一时间开展本地同类场所、行业、项目的专项检查,查漏补缺,落细落实各项补救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更要抓好举一反三。别地发生事故后,我们除了吸取事故教训,还要结合当地实际,发现一个问题,着力解决好一类问题,做到有则立行立改,无则加强提升。

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还昭示我们防范胜过补救。日前,市安委办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安委会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高邮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实施方案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我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将深入开展“八大行动”,并明确了今年3个方面、30个行业领域共60条专项整治内容。此举旨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有鉴于此,各地各部门及各责任主体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瞪大眼睛的警惕性、块块都不放过的严作风,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合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