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全站
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烧斗香,您一定可以做到!

2020-09-29 18:59:5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近年来,禁放烟花爆竹已经成了广泛共识

但是烟熏火燎的斗香,

还常常出现在我们身边

污染着环境,危害着身体健康

……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为了过一个文明、环保、平安、健康的节日,

为了“高邮蓝”,

市创建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做禁燃不烧斗香的践行者。广大市民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和斗香,不违规运输、存储、携带烟花爆竹,积极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争做文明市民、守法公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高邮市民的良好素质、良好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带头示范、率先执行。

做禁燃不烧斗香的宣传者。各有关镇区、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小区、店铺发放倡议书,并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车、LED屏不间断滚动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市融媒体中心要广泛宣传,发现典型深度报道宣传。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等广泛宣传,广大市民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对家庭成员、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市教体局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印发倡议书等形式,倡导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过节方式。

做禁燃不烧斗香的监督者。各有关镇区、各部门单位网格志愿者要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烧斗香作为进网格服务的工作内容,引导广大市民发挥主人翁作用,主动抵制、劝阻烧斗香行为,积极监督举报党员干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同维护节日生活环境。公安、市监、城管等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处罚力度。市融媒体中心要对典型问题进行曝光。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烧斗香,事关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健康。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绿色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2020年9月28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