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社会新闻
不值得!卖了驾驶证9分,换来行政拘留

2019-07-18 19:53:07    作者:吴旭 程思 南笙    来源:今日高邮

近日,开发区派出所查获一起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案件,男子韩某某、薛某某被行政处罚,女子朱某某、倪某某被行政拘留。

今年5月的一天,韩某某驾驶自己的轿车回家时,突然被路边的交警拦下,交警看了一下他的驾驶证、行驶证后告诉韩某某的车辆违章扣分有108分未处理,韩某某一听吓了一跳。回到家后韩某某想了想办法,想到自己一个朋友曾经在驾校工作过,就找到自己的朋友薛某某,薛某某表示自己可以帮忙找另外一个朋友朱某某,找到朱某某后,其表示可以帮忙,但需要收取费用,150元一分帮其处理,薛某某得知后也转告了韩某某,韩某某表示同意。

于是,朱某某也立马找到了自己的朋友倪某某,说驾驶证分可以以100块钱一分帮其卖掉,倪某某想了想自己没车,把分卖掉换钱也不错,就同意了。5月30日上午,朱某某经薛某某介绍,帮韩某某以事先谈好的价格前往市公安局交通违法受理中心处理车辆违章扣了9分,扣完分后,朱某某觉得自己也赚了450元,就先帮韩某某以每分100元价格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了倪某某900元。近期,在违法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检查中发现倪某某有卖驾驶证分给韩某某的违法行为,而朱某某未与韩某某结账就被公安机关查获。

市交警部门提醒,驾照分数扣分目的是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买卖分数无形中助长了违章者的侥幸心理,干扰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为交通肇事埋下了隐患,对于涉嫌买卖驾照分数的驾驶员,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并查处。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