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社会新闻
蛇出没!还是2米多长的大蛇……

2021-03-27 20:00:0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3月27日下午3时许,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小区附近出现一条大蛇,没人敢接近它,请警察过来帮忙驱走。

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到达北海三村16幢时,发现这是一个老式居民区,现场已有很多居民在围观。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在墙角处发现有一条蛇笔直的躺在那里。民警以为是一条死蛇,围观群众告诉民警这条大蛇是活的,因为太大没有人敢上前驱赶,在警察来之前他们也试着大吼、拿棍子试探驱赶,都没有成功,怕蛇反攻只好报警求助了。

民警发现这条蛇确实不小,足足有2米多长,最粗的地方有小孩手臂那么粗。民警做好防护,手拿抓捕器与这条蛇周旋起来。这条蛇体型粗壮,很有力气,几次被抓捕器夹住却又挣扎逃脱掉了。终于,民警找准机会,对准“目标”,用抓捕工具死死压住蛇头,用了大力气才把这不速之客夹起,把围观群众都吓了一跳。后经仔细辨认,这条蛇是一条无毒的菜花蛇。随后,民警将捉到的蛇带于盐河处放生。

警方提示,在遇到野生动物闯进居民小区、影响大家正常生活时,不要慌乱,可以寻求警方帮助。在民警到来之前,不要擅自抓捕或是驱赶,要立即远离,以免惊扰动物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