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市民青睐自家粽子过端午

2004-06-21 00:00:00    作者:郭玉梅    来源:今日高邮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之一,明天(6月2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了,在超市里各式粽子缤纷上市的同时,记者却发现,邮城不少市民却青睐自制粽子送给亲朋好友,端午节弥漫着浓浓的人情味。
记者在邮城各大小超市看到,前两年的粽子还是简单的真空塑料包装,如今已被颜色亮丽、造型考究的优质包装盒代替。粽子的品种也呈多样化。除咸肉、豆沙等品种外,蛋黄、鲜肉、牛肉、鸡肉等粽子也粉墨登场。
尽管超市里各式粽子供不应求,仍有不少市民热衷自家裹制粽子。买上一捆新鲜的粽第和几斤上好的糯米,配以红豆、密枣、咸肉、鲜肉等馅料,并不比超市里卖的逊色。家住馆驿巷的管女士告诉记者,已经好几年不自己裹粽子了,前几天用了一下午包了50多只粽子,送给亲朋好友。朋友声称是用金钱买不到的礼物。一些市民也坦言,还是爱吃自家裹的粽子,既有人情味,口感也新鲜。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