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警惕,非法传销黑手向你我袭来!

2004-09-13 00:00:00    作者:韩粉琴    来源:今日高邮

采访完这次发生在高邮的传销案件,记者心情很沉重。虽然没有咱们高邮人卷进去,但并不代表我们高邮人在外地没有被卷入传销漩涡。
在这次传销案发生地,附近的一小店主告诉记者,他看到这帮小年轻被人成天洗脑上课,没有人身自由,吃住条件恶劣,成天想着打电话骗人,就想起自己的小表弟。他的小表弟也参加了一个传销组织,至今18年,音讯全无,不知生死。
汉留镇的一位小伙子也因受人蛊惑,放弃工作,到海南省参加了一个传销组织。结果丢了钱财,又失去人身自由,身心倍受摧残,所幸去年被公安部门解救才得以重返家园。
越深入采访,记者听到的有关这方面的事就越多。韩女士说,她有一次坐车时,邻坐与其拉话,她随口说自己下岗了,那人连说“下岗好,下岗好”,并介绍她有一个赚钱的新方法,只要加入他们的组织,再不断发展业务员,就可以每月收入大几千甚至上万、几十万。事后一想,那人竭力鼓吹的就是拉她入一种传销组织。
任先生说,他也曾遇到一个传销者,向他夸夸其谈一连说了几个小时,让他连个插话的缝隙都不留,一点思考余地都没有,他感叹传销者给人洗脑的功夫十分厉害。
工商部门的同志也告诉我,我市的个别经营组织在营销中,也有淡化商品、拉人头的倾向,他们正对此予以密切关注。同时, 近两年,国内变相的非法传销愈演愈烈,传销人员的骗术越发新奇,有的冠以“供销回馈”、“返本销售”、“物流联盟”等最时髦的名字……有的利用网络展开非法传销,比较有名的有“SkyBiZ(Sky2000)空中商务”、“远程教育”、“神龙数码”、“Worldedo全球远程教育网站”、“EF2T.com”……其典型特征都是采用双轨制,以“普及网络教育”、“上网工程”、“电子商务”为名目,拉下线参加者花高价买一个毫无实际意义的模板式网站,以达到诈骗高额提成的目的。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已发生的各种利用传销、变相传销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涉案人员达数百万人次,非法经营额近百亿元!
善良的小城人啊,警惕,非法传销黑手向你我袭来!警惕,“经济邪教”破坏我们宁静幸福的生活。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