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凶残本性难移 再次行凶落网

2004-10-13 00:00:00    作者:汤凤松 任仁/文 汤凤松/摄    来源:今日高邮

12日下午6时许,我市警方在丹阳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将9月26日凶残砍伤我市汉留镇外资企业扬州宏盛钢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王某,并于2001年6月29日在浙江省乐清县捅死绰号“光头”的负案在逃故意杀人嫌疑犯郑某抓捕。市委书记王正宇,扬州市公安局局长赵南军闻讯后,向我市公安干警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故意杀人嫌疑犯郑某,26岁,四川省乐池县人。于2001年6月29日在浙江省乐清县捅死人,逃窜数地后来到我市汉留镇扬州宏盛钢铁有限公司打工(以下简称宏盛公司)。在打工期间,他缺乏责任心,多次受到管理人员的批评教育。
9月中旬,宏盛公司辞退秉性难移的郑某。郑某离开汉留后来到丹阳的界碑镇。他买了一把水果刀和一把菜刀,于9月25日潜回汉留镇实施报复杀人。
26日凌晨2时15分,宏盛公司管理人员王某下班回宿舍。潜伏在路边的郑某突然扑向王某连砍三刀,致王某头部、左手腕、腹部受伤。据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警官介绍说,郑某作案手法凶狠恶毒,王某左手腕骨头、主动脉被砍断,经鉴定为重伤。
我市公安干警立即展开追捕,在追捕中发现,郑某竟是一名负案在逃人员。12日郑某被抓获后,我市公安干警立即对他进行审讯,他同时交待了3年前在浙江乐清杀人的犯罪事实。
3年前,郑某在乐清磐石镇开爿现发店(亦在轮窑厂打工),听人说当地有个绰号“光头”的人经常欺负他们四川老乡,有时还“借钱”不还。郑某遂与“光头”多次发生冲突。在一次冲突中,“光头”拿起西瓜摊上的长刀砍郑某,郑某便拔出水果刀刺向“光头”,导致“光头”死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