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我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9-03-12 20:31:20    作者: 王道 南笙    来源:今日高邮

近日,城区多家沿街商铺先后被人以强行撬锁、脚踹砸门等手段破门而入,偷走现金、香烟等财物价值近2万元。案发后,我市警方快速反应,循线追踪,于3月8日晚在泰州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10日,我市警方向新闻媒体公布了此案相关情况。

 

“暴力”盗窃,两天作案13起

3月6日凌晨2点多,一辆出租车悄然停在市区泰北路上。一名头染黄发的少年走下车,来到路边,两眼不断打量着沿街店铺,像是在找寻猎物。很快,少年发现了目标,走近一间玻璃门上锁着一把U型锁的店铺。少年用脚狠狠地踹向玻璃门,又从路边捡起一块砖头砸开门锁,强行进入。进门后,少年将店内的现金、香烟等财物装进口袋,迅速离开现场,并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随后,这个少年又继续采用脚踹、砸门等“暴力”方式,盗窃沿街店铺5家。作案后,他乘坐出租车离开。

3月7日凌晨,黄发少年带着一名同伙乘坐出租车又来到我市城区。下车后,两人沿着世贸商圈一路向西走去。途中,遇见巡逻的警车和巡防队员,他们便绕进小巷中躲避。当天,两人又采取“暴力”破门的方式,盗窃沿街店铺7家。两天内,两人作案13起,窃得现金、香烟等财物价值近2万元。

 

循线追踪,两案犯被刑拘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会同珠湖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民警调阅了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都是乘坐出租车来回于泰州、高邮两地,便与运载过他们的出租车驾驶员取得联系,了解情况。

经过了解,犯罪嫌疑人都是从泰州市坡子街出发前来高邮。第一天作完案,黄发少年乘车返回坡子街;第二天,两人返回泰州后则在万达广场下了车。

3月8日,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兵分两路赶往泰州,一组在坡子街附近蹲点守候,另一组在万达广场周边走访调查。在万达广场周边调查的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下车后,先是进入了一家网吧,后又前往附近的一家宾馆。

民警立即赶至二人住宿的宾馆,调阅视频监控。当晚9点左右,正在查阅资料的民警发现黄发少年和他的同伙从宾馆电梯出来,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落网后,黄发少年张某及其同伙马某对3月6日、7日窜至我市市区,盗窃13家沿街店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作案所得钱财被二人用于购置手机,很快挥霍一空。目前,张某、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切实加强防盗措施

 

      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王震介绍,近两年来,此类“暴力”盗窃沿街店铺的案件时有发生,犯罪嫌疑人多为未满18周岁的少年。他们专挑繁华路段的沿街商铺下手,采用撬锁、砸门等简单粗暴的方式破门实施盗窃,作案时通常选择盗窃现金、香烟等方便随身携带的财物,作案后立即乘车离开。

警方提醒广大店主,不要在商铺内存放大额现金及贵重财物,同时要强化防范意识,加强防盗措施,完善店内监控设施,不要给犯罪分子以可趁之机。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