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仇天松:生态农庄谱新篇

2019-06-19 20:22:19    作者:□ 吴继原    来源:今日高邮

卸甲镇周邶墩生态农庄“当家人”仇天松,是一位“80后”。他怀揣创业梦想,用8年时间创成了省三星级旅游示范点,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谱写出精彩的追梦乐章。前不久,他被表彰为高邮市青年创业标兵。

10多年前,仇天松大专毕业后,进入一家单位工作。但不甘寂寞的他很快便放弃了这份稳定的工作下海经商,先后做过刺绣产品加工、印刷、农产品代销等生意,手上渐渐积累了一定的资金。

2012年,仇天松经过一番市场调研,决定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在周邶墩遗址附近兴建一处生态农庄,发展生态旅游业,让来农庄的“城里人”享受田园“慢生活”的乐趣,同时带动当地农民走共同致富之路。

说干就干,在地方政府及市、镇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仇天松和他的团队很快便在周邶墩遗址附近盘下一块闲置土地,开始兴建生态农庄。一开始,家人对他的做法并不理解,加上资金不足等问题困扰,仇天松常常彻夜难眠。为了争取家人对其创业的支持,他一边马不停蹄经营服装加工生意,一边做家人的思想工作,将所积累的资金全部投入到生态农庄建设之中。2014年,总投资1630万元占地54亩的周邶墩生态农庄终于建成,农庄内的千寻阁餐厅、漫生活吧等休闲娱乐设施相继对外营业。

但由于缺乏品牌特色,农庄建成之初很少有人问津,生意十分惨淡。对此,仇天松并没有气馁。2015年,他继续加大投入,先后又建成了农家小院、轻羽飞扬羽毛球馆、乡村主题客栈、垂钓竞技池等设施,并融入地方文化特色,推出了周邶墩“湖八鲜”美食宴。随后,他又带领团队远赴内蒙古拜师学艺,引进草原风味美食“烤全羊”,推出了篝火晚会、动物展览、垂钓比赛、体育竞技和亲子娱乐等系列特色活动,大大增强了农庄游览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经营策略调整后,周邶墩生态农庄知名度越来越高,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每年都有大批上海、南京等地游客慕名前来度假、休闲、观光,还被许多民间社团组织列为定点活动基地。仅2018年,仇天松及其团队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其中承办国家级垂钓比赛5次。

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仇天松主动吸纳当地村民和优秀毕业生到周邶墩生态农庄从事服务、保洁、绿化等工作,帮助大家就业创业。同时,他还利用自己掌握的种植技术,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先后带动周边近50位农户一起发家致富。周邶墩生态农庄也因此先后获得省三星级旅游示范点、扬州市优秀创业项目、高邮市现代服务先进单位和高邮市创业大赛二等奖等殊荣。仇天松本人还被表彰为高邮市青年创业标兵。

仇天松表示,目前,他正在筹建周邶墩农耕文化体验馆、集装箱民宿、养生汤池、蔬菜迷宫、番茄乐园、有机稻米园等设施。同时,他还与国家农科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国家农科院周邶墩农庄实验基地,把周边500亩土地流转出来,进一步做大做强有机观光农业,从而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共走乡村振兴富裕路。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