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徐恒忠: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2020-11-16 21:53:4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 记者 葛维祥

徐恒忠是高新区扬州希捷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企业在他的用心经营下,发展蒸蒸日上,效益年年攀升。正因为他的恒心恒力、带动就业方面的优秀作为,2018年,他被组织上选派担任高新区南茶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走在一起,将为民办实事、发展村集体经济摆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坚守了共产党员初心,诠释了第一书记使命担当。

党建引领 推动民生实事真落地

徐恒忠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分重视,在企业如此,挂职担任南茶村第一书记也是如此。到任后,徐恒忠对南茶村村情村况进行了细致调研,对南茶村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把脉,认为要想做好农村工作,既要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也要注重村级后备人才培养。作为第一书记,他毫不犹豫地扛起抓党建的“旗帜”,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认真协助村党总支推进党建工作开展。一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协调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定期组织党员培训;另一方面,帮助建立和完善南茶村后备干部“一带双培”机制,抓后备、育骨干,有效解决了村级班子队伍年龄老化、青黄不接的问题。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徐恒忠在挂职第一书记期间,经常与南茶村村“两委”负责人一道走访群众,在走访中征求意见、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在一次与南茶村村民沟通交流中,他了解到部分村组道路未硬化且联心路部分路段没有路灯,给村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了解这一情况后,他积极张罗、多方联系,帮助南茶村安装了10盏路灯,受到了群众的称赞。此外,他还以个人资助形式协调解决中心组路面硬化1公里,实现党建工作的有形化、实体化、惠民化。

思路引领 激活集体增收新动力

俗话说,思路决定出路,观念一变天地宽。徐恒忠就任第一书记以后,充分发挥企业家的聪明才智,以经营的思路、市场的手段,推动集体经济发展。

为从根本上打开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找到适合本村发展的路径,徐恒忠多次组织南茶村“两委”一班人对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对村集体闲置资产进行全面清理。帮助盘活了南茶村闲置猪厂,每年为村集体创收2.5万元;推动洽谈了水面养殖70亩,为村集体增加1万元收入。在积极为村集体创收的同时,徐恒忠也重视培养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能力,加大对村干部的经济、金融、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力度,引导村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使命引领 弘扬助人为乐好传统

不论自己的身份是第一书记,还是一名企业家,徐恒忠从未忘却自己的初心,及时向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用善举回馈社会。天山敬老院重建,徐恒忠捐献2万元为敬老院添砖加瓦;贫困学生失学,徐恒忠建立“扬州希捷助学基金会”,帮扶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这些年来,徐恒忠累计向贫困学生资助50多万元,多次带领公司党员职工到敬老院慰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徐恒忠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主动捐赠了2万元支持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两年时间虽短,但是作为企业家挂职第一书记的徐恒忠,以实干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将南茶村里每一件平凡的事都锤打得实实在在。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