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再上调

2020-12-29 19:49:18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谢玲玲  记者 杨晓莉) 2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市再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6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75元,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此次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高保障水平的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富民增收33条”意见和“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目标任务。这是自2010年实施该项政策以来的第十次调整。经十次调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已由2010年的60元提高到现在的175元。

近年来,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我市建立和完善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升。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也已成为我市覆盖范围最广、参保人数最多、经办业务量最大的养老保障制度。每次基础养老金的上调看似“小变动”,却关系着“最广大”享受城乡居民养老待遇群体的切身利益。此次调整将惠及全市城乡居民17.2万人,基础养老金上调部分自2020年1月1日起核发,财政支出3073万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