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加油,许磊晶!

2021-01-06 19:48:00    作者:□ 记者 杨晓莉 苏若彤    来源:今日高邮

冬季来临,寒风刺骨。在上海瑞金医院重症监护室,26岁的女孩许磊晶蜷缩在病床上。因病造成皮肤溃烂的她,全身包裹着一块块银离子敷料。一块巴掌大的敷料就需要近千元。病痛的折磨、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许磊晶一家在倍感痛苦的同时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许磊晶家住高邮月塘社区,是家中的独生女。从小到大,她一直是父母的骄傲与自豪,也是左右四邻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这样一位品学兼优的孩子出生在一个贫寒家庭。她的父亲许荣波拉三轮车,母亲是服装工人,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生活。许磊晶8岁那年患上红斑狼疮,为了治病,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掏空了家底。好在经过数年的治疗,许磊晶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虽然他们家经济不宽裕,一直住廉租房内,但一家人却也平平安安。许磊晶听话懂事、学习上进,让父母颇感欣慰。

从小饱尝病痛折磨的许磊晶深感求医的艰难,立志长大后学医,成为一名治病救人的医生。在父母的关爱下,她勤奋努力,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从高邮城北中学到扬州中学,从扬州中学到徐州医科大学。2018年,本科毕业后,许磊晶又通过考研,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为一名科研型硕士研究生,前途一片光明。

然而厄运再次降临。2020年4月,距离许磊晶研究生毕业还剩不到10个月的时间,老天爷却与这个励志女孩开了个玩笑。4月底,在学校求学的许磊晶突发高烧一直不退,先后辗转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接受治疗。尽管治疗及时,但是病情仍难以控制,以致出现全身皮肤水肿、溃烂、感染等症状,最终被确诊为“天疱疮病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皮肤性红斑狼疮、鲍曼不动杆菌血症”等综合疾病,病情十分严重,目前她仍在上海瑞金医院接受治疗。由于病情复杂,治疗费用高,到目前为止,许磊晶花费的总医疗费用已高达120多万元,这对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沉重的负担。

6日上午,记者来到许磊晶的家中,在小小的廉租房内,看到其伯父许荣中和姨妈居红梅正在家中帮忙收拾衣物,准备前往上海。说起许磊晶的近况,两人顿时留下了伤心的泪水。“我这姨侄女,从小就听话、懂事。眼看要毕业了,以为一家人的苦难到头了,没想到孩子又遭此大难。” 居红梅哭着说,姨侄女小时候患过病,考虑到孩子的身体,家人在学习上对她并没有过高的要求,多次劝说她注意身体,但这孩子有志向,立志学医,希望将来能够尽己所能帮助其他病人。

许荣中告诉记者,侄女许磊晶住院治疗8个月来,有6个多月时间住在重症监护室,曾多次收到病危通知书。考虑到家庭经济状况,侄女也曾想过放弃,但家人们都舍不得。“这么优秀、上进的孩子,我们都舍不得放弃。” 许荣中说,我们一个大家庭中,就数她最优秀,为了给她治病,亲朋好友也都尽力而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她。

在居红梅的手机相册里,记者看见,许磊晶原来的一头秀发全部剪去,全身浮肿溃烂,看不到一块完整的皮肤,一看就让人心生不忍。一人有难、众人帮忙。在得知许磊晶的情况后,我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政府、社区先后送去3万多元爱心款。市红星志愿者协会也发出募捐倡议,仅2天时间,募捐款就达8.95万元。广大爱心人士也纷纷联系本报记者,通过微信转账形式发来爱心款,委托记者帮忙转交,截至发稿前,已收到爱心款6070元。“谢谢大家,谢谢好心人!” 居红梅哽咽地说,社会的关爱,让他们一家人看到了新的希望,希望孩子的病情能够早日好转。

目前,品学兼优的许磊晶仍在上海接受治疗,后期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在此,记者呼吁:希望更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孩子。让我们一起为许磊晶加油!

如想帮助许磊晶,可与本报记者杨晓莉联系。联系方式:13952502559。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