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来自英国皇家邮学会的贺信

2021-02-25 19:11:03    作者: □ 倪文才    来源:今日高邮

2017年10日28日,在中国集邮家博物馆开馆仪式上,王剑智先生受英国皇家邮学会的委托,宣读了英国皇家邮学会给中国集邮家博物馆发来的的贺信:

专注于邮政服务的新博物馆的开馆素来都是集邮界的一件大事。我很高兴地了解到,高邮市在近代作为大清邮驿枢纽发挥过重要的作用。所以,一个崭新的集邮家博物馆在这里开馆非常合适。我也特别高兴地看到,博物馆的来客还能欣赏到世界上发行的第一枚邮票,著名的“黑便士“,以及由罗兰·希尔儿子签名的罗兰·希尔爵士之著作。博物馆藏品的质和量一定会吸引集邮者的眼球,其中也包括在下。我也必须祝贺你们将新旧元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新馆所在的建筑物虽然古老,展示方式却极有现代感,来客可以浸润其中欣赏展品。即使今天我不能亲自与会,通过新博物馆来促进和宣传集邮嗜好的这种方式,我倍加欣赏。

我谨代表英国皇家邮学会,祝愿你们前程似锦,并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有很多客人前来参观。

英国皇家邮学会会长 马邃理会士 卓越集邮家名册签署人

英国皇家邮学会成立于1869年,1906年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授予邮学会“皇家”头衔,乔治五世国王登基前,担任皇家邮学会会长14年之久。该学会是世界上最早的集邮组织,在国际集邮组织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其会员有2394位,分布在世界各地。英国皇家邮学会会址在伦敦阿布教堂巷15号(Abchurch lane),是一座面积1400平方米7层楼的建筑。学会会刊《伦敦集邮家》,于1892年1月创办,自创办以来出版从未间断,是全球集邮界最受尊崇的期刊之一。学会有图书馆,始创于1886年,存有图书6.3万册。现图书馆更名为“约翰·萨克图书馆”(The John Sacher Library)。学会有档案馆和博物馆,收藏了大量与邮票、邮政用品和邮票印刷相关的文物。2020年,学会理事会决定将博物馆名称改为“斯皮尔集邮史博物馆”(The Spear Museum of Philatelic History),以纪念斯皮尔慈善基金赠给学会的75万英镑的捐助。英国皇家邮学会不仅是全世界最悠久的学会,也是全世界最举足轻重和最显赫、最权威的邮票研究学会。中国集邮家博物馆的建立和开馆受到英国皇家邮学会的关注,并发来贺信,真是十分荣幸!

英国皇家邮学会会长马邃理(Patrick Maselis),是比利时人,卓越集邮家名册签署人。“卓越集邮家名册”(RDP)是由英国集邮代表大会于1921年5月在哈罗盖特市(Harrogate)召开的第八届英国集邮代表大会上设立的,并获得了当时英国乔治国王的恩准,乔治五世国王是“卓越集邮家名册”的第一位签署人。在中国,也有人将“卓越集邮家名册”翻译成“世界集邮名人堂”,邀请签署名册的集邮家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杰出的、顶级的集邮家之一。100年来,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392位集邮家签署过“卓越集邮家名册”(现健在的有86位),马邃理先生是其中之一。

马邃理先生听到中国高邮筹建中国集邮家博物馆的消息,非常高兴。为了发贺信,他多次与皇家邮学会会士、旅居英国的集邮家张华东先生商量,几易其稿,在开馆的前一天,通过电子邮件,将贺信(中英文对照)发到我的邮箱中,并委托香港集邮家、英国皇家邮学会会士、英国皇家邮学会中国年会召集人王剑智到场宣读。2018年6月14日,我参加中国集邮家博物馆赴英考察团访问了英国皇家邮学会。马邃理会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为每位考察团成员印制了一份到访英国皇家邮学会证书,还特地将中国集邮家博物馆开馆时的贺信原稿交给我。

回国后,我将这份贺信原件交集邮家博物馆收藏起来了。集邮无国界,贺信虽短,但它体现了英国皇家邮学会对中国集邮家博物馆的殷切希望,体现了中国集邮家博物馆在国际集邮界的影响,更是见证了中国集邮家博物馆与英国皇家邮学会的一段情谊。

愿中国集邮家博物馆与英国皇家邮学会的情谊继续进行下去!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