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烈日下,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高歌猛进

2022-07-24 17:59:21    作者:□ 通讯员 吴爱辉 吴思琪 记者 葛维祥    来源:今日高邮

近期,我市气温“火力全开”。在高温的炙烤下,交通工程项目参建人员以昂扬的斗志战高温、保生产,掀起新的建设热潮。

在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戴着安全帽、穿着防晒背心,在气温高、太阳晒、地面蒸的三重“烤”验下,有的检查验收桩基,有的检测锚地预制构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一丝不苟。

京杭运河高邮段绿色航运综合项目办工程组负责人居春霞介绍,京杭大运河高邮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6.9亿元,通过航道整治提升运河航道承载能力、生态景观亮化提升运河颜值、服务品质优化提升运河功能性、打造智慧运河提升现代感。该工程于去年9月28日开工建设。当前,项目建设单位正抢抓有利天时,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目前整治工程已完成投资总额的44%,预计2022年11月底竣工验收。

在捍海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8#墩0号块钢筋绑扎施工。热浪翻腾下,他们黝黑的手臂、湿透的衣衫、豆大的汗珠尽显“力与美”,更像是他们的专属“勋章”。

据了解,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捍海大桥项目包括捍海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起自秦邮路,向南基本沿老路中线布设,跨越通扬线,止于通湖路交叉口渐变段,沿线分别与泰北路、序贤路、海潮污水处理厂出入口道路平交,路线全长1278米,其中捍海大桥桥梁全长520米。据悉,建成后的新捍海大桥不论是桥长、高度、宽度都比原桥增加不少。整个捍海大桥及接线工程总造价为14069.5万元,其中桥梁工程11166.7万元。

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安全组负责人陈兴雷告诉记者,目前捍海大桥项目已完成全部墩身、箱涵、湿喷桩施工,完成钻孔桩143根、土方开挖6.3万方,累计完成投资5400万元。整个建设工期为24个月,计划2023年4月份建成。

在264省道高邮段大修工程现场,户外温度已超过40℃,工人们正热火朝天进行着沥青摊铺。太阳无死角暴晒,再加上高达160℃以上的沥青混合料温度,滚滚热浪扑面而来。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邮分中心负责人张文彪介绍说,为抢抓沥青摊铺的最佳时间,保证工程质量,工人们汗流浃背却毫无怨言,“火”力全开保进度,绽放着烈日下的最美“炎”值。目前,该项目沥青摊铺全面完成,路面已恢复正常通行。

此外,据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俞润介绍,目前他们还启动了2022年度全市农村公路桥梁定期检查工作,由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全市13个乡镇(园区)的1687座农村公路桥梁开展“把脉问诊”。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各乡镇(园区)公路管理部门和检测单位工作人员避开高温时段,错峰检测,争分夺秒,力争8月中旬完成全市农路桥梁检查工作。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