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醉”美赛道任驰骋 千骑竞速乐“骑”中——第十四届环高邮湖自行车赛侧记

2023-05-22 21:14:3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千年古驿站,秀美高邮湖。”五月的高邮,一半是美景,一半是激情。21日,第十四届环高邮湖自行车赛如期而至,来自省内外的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欢聚邮城,在体验骑行乐趣的同时,尽情享受高邮湖独特的自然风光。

风景如画  骑行中尽享亲水美景

当日上午6时许,市体育场内热闹非凡,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激情澎湃的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的市民朋友……现场宛如欢乐的海洋,大家都翘首期盼着这场体育盛宴的开始。

赛前,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或留影纪念,或进行赛前热身,检查装备,蓄势待发。“我对高邮湖自行车赛慕名已久,非常期待在这么美的赛道上骑行。”来自宿迁的选手王伟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高邮参加环湖自行车赛,在朋友圈看到报名消息后,第一时间便报名参赛,希望这次好好享受骑行过程。第二次参赛的选手杨志君直言,高邮景色美、空气好,环湖赛道倚湖亲水,体验感特别好,去年参赛后便爱上了这条赛道。以后,只要身体情况允许她会一直参加环湖赛。

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选手们你追我赶,上演着速度与激情。沿途一会儿是风景如画的高邮湖,一会儿是金灿灿的麦田和美丽乡村景点,不少摄影爱好者们在途中各场景点操起“长枪短炮”,捕捉精彩瞬间。车队经过菱塘回族乡时,当地居民在路旁打鼓为选手们加油助威,让选手们感受到高邮人民的热情。“我已经连续参加多届环湖自行车赛,赛道集景观性和竞技性于一体,骑行起来感觉非常爽。”赛后,选手邹霞向记者夸赞道。

在大众体验骑行活动途中,记者看到不少骑手更是如风一样自由,畅享骑行快乐。

老少齐聚  赛场畅享骑行乐趣

一年一届的环高邮湖自行车赛是高邮对外宣传、提升知名度的良好契机,已成为我市三大户外品牌赛事之一。每届环湖赛都会吸引众多骑行爱好者参加,从花甲之年的老人到意气风发的青壮年,他们在赛道上尽情驰骋,畅享骑行乐趣。

此次赛事,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男子大师组组别,吸引了更多年纪较大的选手参赛。来自山东日照的62岁的王立民开赛前一天,便与队友开车从老家赶到高邮,这是他第一次来高邮参加自行车赛。记者初见他时,他正在做热身运动,长期坚持运动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我骑行已经10余年,对我来说,骑行是一种享受。”王立民说,虽然第一次来高邮,但主办方热情好客,让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参加这次骑行,最吸引自己的就是一路上美丽的风光和一群热情的朋友。比赛结束后,取得大师组第9名的王立民还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取得这一成绩,心里非常高兴,以后还会再来高邮游玩、参赛,领略高邮的美丽风光。”

来自扬州的62岁的吴建华也是大师组参赛选手之一,下午3时28分,他完成了比赛。“去年退休后才加入扬州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始骑行,这次也是第一次参加赛事。”吴建华说,一路上大家结伴而行,互相帮助、相互打气,享受着骑行带来的乐趣。

来自精英组的宿迁选手任钧琦正值双十年华,说起此次参赛感受,他笑容满面:“初夏时节,在风景如画的高邮湖边骑行,既可欣赏到秀美的湖光水色,还可领略到菱塘、界首等乡镇的风土人情,真是令人陶醉。”

多方合力  保障赛事安全有序

本次环湖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后勤保障的支撑。赛事期间,各项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贴心暖心,让参赛者安全感满满,在赛道上安心骑行,精彩角逐。

上午6时许,众多志愿者早已在赛道出发点维持现场秩序。“这次比赛我们协会共安排了5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市红星志愿者协会会长马建勇告诉记者。据了解,除了出发点的红星志愿者,在比赛沿途各补给点和转弯处,市自行车协会志愿者和各辖区内的村(社区)志愿者还提供饮用水和引导等服务,尽显地主之谊。

与此同时,我市还全程做好医疗保障,共安排了5辆救护车,其中1辆全程跟行。来自扬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参赛选手徐德来骑行至安徽天长龙岗镇一转弯处时,因速度太快,车子翻转导致腿部流血受伤,跟随骑行队伍的120救护车立即赶到现场提供帮助。因徐德来本人坚持要求骑行到终点,医务人员对他进行简单包扎后,他继续参赛,医务人员则一路跟随。当徐德来到达终点后,医务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治疗。“感谢医务人员的一路跟随,有他们在真的很安心。”赛后,徐德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激地说。值得一提的是,市人民医院杏林志愿者们还在比赛前对参赛者进行了急救培训,进一步保障参赛者的人身安全。此外,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19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与医疗救助组相互配合。

记者还了解到,市公安部门派出了近400名警力,负责在起(终)点维持现场秩序,并在比赛沿线进行分段交通管制,确保比赛道路的通畅。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