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下次还会再来高邮参赛

2023-05-22 21:25:5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访第十四届环高邮湖自行车赛女子组冠军 赵文竹、刘莉

“今年女子组冠军有两位,她们是赵文竹和刘莉!让我们一起祝贺她们!”21日下午,大赛组委会公布完名次,赵文竹和刘莉一起走上领奖台,接过属于她们的冠军奖杯。“我们实力相当,冲刺阶段时你追我赶,难分上下,最终以3小时58分31秒的成绩同时冲过终点,一起获得了女子组冠军。”赵文竹和刘莉开心地告诉记者。

赵文竹今年40岁,来自上海DKCC车队,是一名期货交易员。2018年,在同事的介绍下,她接触到骑行,渐渐对骑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21年,赵文竹开始参加自行车赛,累计参加了30多场。赵文竹说:“这次夺冠真的是出乎意料,我平时的比赛成绩都在第十名左右,从没有获得过冠军,高邮真是我的福地!”赵文竹表示,她在距终点三公里左右,就开始了冲刺并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目的是与其他选手拉开距离,方便后期继续冲刺。

刘莉是一名动画师,今年30岁,来自江苏无锡。七年前,她偶然在路上看见一支穿着专业骑行服的骑行队伍,骑着山地车顶风驰骋的模样一下子吸引了她。“当时觉得骑车很酷,于是也买了辆山地车,刚开始只是骑着玩,后来也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刘莉表示,这次比赛她就是带着夺冠的目标来的,赛前特意增加了骑行的频率和时长。

“环高邮湖自行车赛的氛围好、路况好、风景优美,下次还会再来高邮参赛!”赵文竹和刘莉异口同声地说。

记者 郭萌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