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共产党高邮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12-31 19:21:5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高邮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高邮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31日在高邮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4名,候补委员6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扬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聚焦“两争一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高邮新征程。

全会同意韦峰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张利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扬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建设融入各项工作、各个方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注重在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基层基础一线培养选拔“三型”干部,落实“三项机制”,大力倡导“说得漂亮不如干得敞亮”,以“五大行动”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一是实施项目建设突破行动,发展后劲进一步夯实;二是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三是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发展能级进一步增强;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推进行动,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五是实施民生实事温暖行动,发展合力进一步凝聚。

全会指出,五年奋斗,全市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迈上了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推进改革创新,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必须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实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提升能力作风,为开创高邮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邮的第一个五年。市委常委会已经原则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顺应新的形势变化,完成新的历史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以“两争一前列”为总纲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经济发展量质提升、创业创新活力迸发的实力高邮,生态环境自然优美、宜居宜业令人向往的美丽高邮,文化文明交相辉映、德治法治相辅相成的和谐高邮,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更加满意的幸福高邮。

全会明确,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扬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强富美高”,聚焦“两争一前列”,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围绕“四个高邮”建设,着力在经济建设、城乡统筹、基层治理、民生改善上取得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继续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争先进位,在扬州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保持第一方阵。

全会指出,做好2021年工作,必须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让“实力高邮”更有质感;二是着力在城乡统筹上实现新突破,让“美丽高邮”更有韵味;三是着力在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让“和谐高邮”更有张力;四是着力在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让“幸福高邮”更有温度。

全会强调,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十四五”和2021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要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固本强基,建强战斗堡垒;突出能力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突出正风肃纪,巩固良好生态,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扬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四个高邮”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