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5-11 18:25:24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范隐匿传播风险,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分区域、分批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本次采样时间

2022年5月12日-5月14日上午6时至12时(具体检测安排以各属地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采样对象

高邮市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地户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在指定时间到指定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注意事项

1、特别提醒:

①近期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员待满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采样,须提前向村(社区)说明情况并做好登记,注明采样时间;

②交通卡口、隔离点、监管仓、进口冷链等闭环管理的工作人员,按主管部门通知以原渠道进行采样,不得随意前往其他采样点;

③各乡镇(园区)黄码人员、住宿在宾馆的扬州市外来邮人员以及正在居家监测(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由各村(社区)统一安排单独采样,不得随意前往其他采样点;

④ 市外来邮(返邮)的货车司机按政策规定在驻留营地或所属地实施闭环管理的物流园内进行采样,不得随意前往其他采样点;

⑤全市各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按教体局统一安排,在各自校园采样;

⑥其余纳入“应检尽检”系统平台管理的重点人群,由相应主管部门单位负责通知,按原频次、原渠道进行采样;

⑦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原因无法到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流动采样队伍上门采样。

2、请广大群众携带手机或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采样码、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个人防护,在社区(村)工作人员通知的指定时段,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3、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可提前至所在村(社区)申领、制作采样码;没有身份证的幼儿,请家长陪同并提前随身携带好户口本(尽量由有智能手机的家人绑定健康码)。

4、采样期间,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测温,扫“扬城扫码通”,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米以上”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安排,不抽烟、不聚集、不聊天,严防交叉感染。

5、请广大市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对应参加而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健康码”将标记为“黄码”。被赋黄码市民在所属村(社区)通知的补检时间内至指定核酸采样点完成自费检测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转为绿码。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恶意造谣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公民应尽的义务!感谢您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高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